《秘密花园》这本书很有趣,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享分享吧。
玛丽是一个生活在印度的英国小女孩,她的父母整天忙于工作就把她完全交给了保姆,缺少父母关爱的玛丽自幼性情顽劣,脾气暴躁。一场霍乱之灾夺去了她父母的生命,她只能搬到姑父家住前往英国的一座古老庄园。庄园里充满了神秘气氛:一百年前一直上锁的房间、一座十年从来不让进去的花园、深夜里不时传来婴儿的号哭声······玛丽决定弄明白这一切。后来玛丽见到姑父的独生子科林,一个身体虚弱,对生活失去信心而且蛮横的小男孩。他们俩几乎成了庄园的噩梦,但当另外一个乡村男孩迪肯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并把他们领向充满生机的大自然后,让他们对生活又有了重新的认识,一切都变了,所有的秘密都揭开了。
迪肯、玛丽和科林,他们虽然地位不同,生活不同,性格不同,但他们能够热情的互相帮助,最终建立了真挚的情谊。在玛丽来到秘密花园后,迪肯对玛丽的赞美和无条件帮助,让玛丽重新拾起信心,坚信自己也是一个受人喜欢的孩子,对待科林,迪肯同样如此,每天帮助他练习走路和练习肌肉,为他准备食物,对于卧床的科林,玛丽同样热情地开导他,让他对生命重新有了热情。
他们之间的情谊是多么真挚啊,我们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