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秘密花园》。
这本书讲了在一个神秘的英国大庄园里,庄园主科伦温先生因丧妻的哀痛而将秘密花园封闭了十年之久。一位丧失双亲、自闭悲观的小姑娘来到这里之后,偶然地发现了这座废弃的花园,于是便将它当成了独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她在花园中感受到心灵的生机,并将这种生机传达给了农园主的儿子科林——一个身体孱弱、心灵阴暗的少年。后来,他们和几个朋友一起在秘密花园劳作,心灵也随着花园的复苏而健全、成长的故事。
我比较欣赏科林和玛丽,科林他开始十分悲观,认为自己是个驼背,一定活不长,从而拒绝与人交流,拒绝外出,把自己关在暗无天日的小屋里,终日躺在病床上。玛丽和秘密花园的出现激起了他生活的希望,这希望激励着他坐了起来、站了起来、跑了起来……从而创造了一系列的奇迹。所以,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相信自己,对自己说:“我能行!”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只有乐观,积极,微笑,我们才会拥有健康。
玛丽刚刚来到庄园的时候,是一个寂寞、任性、爱发脾气的小女孩,对一切都非常冷漠。她正是通过对大自然的观察,让她重新认识了周围的人们,她学会照顾植物的同时,也学会了怎样去关心别人。而所以,现在的都市生活阻隔了人与人之间心的距离,人们变得冷漠、无情,像前不久发生的“小悦悦”事件、七旬老人摔倒在地无人救助而死亡等案例。我们急切呼吁:拒绝冷漠,传递温暖!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写完作业后不应该沉迷于电脑游戏,而应该多到大自然中走一走、看一看,发现自然的美。充足的户外活动,阳光与适当的劳动与运动,会让我们获得健康的身体与健全的心灵。从而有助于我们更加关爱生命、关心他人。
“人之初,性本善”,让我们都来做善良的小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