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13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明朝吴承恩写的;主要人物是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
大家想一想,如果把这西游记整个故事颠倒过来那会是怎样的呢?如来派师徒四人与八部天龙小白龙去东土大唐去传教,在一路上遇到了各种妖怪,八戒和沙僧觉一个躲进了高老庄,一个钻进了流沙河只有悟空坚持正义一路斩妖除魔护送师傅东去传教。他们一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次磨难,白龙马不幸重伤坠入山涧,孙悟空被压在了五指山下,而唐僧却抛弃了孙悟空,孤身来到长安,在长安传完教,被封为御弟,享受完荣华富贵,寿终正寝。就这样过了五百年,悟空终于从五指山下逃了出来,他大闹天空把天庭搅了个天翻地覆,猪八戒化为人身,封为天蓬元帅,沙和尚封为大将,最后大家过上安宁的日子;孙悟空最终在花果山的山顶化作了一块石头……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500字篇今天,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我最喜欢的是猪八戒。书中描写的猪八戒肥头大耳,一幅十足的呆子样,能吃能喝能睡,每当在故事中看到他,我都会笑个不停。
在第三十二回中,孙悟空让猪八戒去寻山,猪八戒没走出多远,就开始骂孙悟空晦气,妖怪不找他们,倒让自己去寻妖怪,然后就找了块石头开始睡大觉。谁知孙悟空跟着他呢,变成啄木鸟把他啄醒。猪八戒就编了个谎子,开始往回走。回去被孙悟空揭穿了,要打他,师傅替他求情,就没打。再去寻山时就疑神疑鬼的,看见什么都觉得是孙悟空。
每当我看那一段的时候,就觉得可笑,猪八戒他不好好寻山,却在那里睡大觉,我知道寻山也是为了师傅能平平安安过山,要是我就一定认认真真寻山,我看猪八戒是又懒又傻到一定程度了。而且他总说丧气话,作者刻画了一个活生生的笑星:能吃能喝能睡多疑的胖猪。
每当我看《西游记》时,也总会想起我犯懒的事,犯懒可不是个好毛病,我一定要抓紧时间改掉这个坏习惯,要不,它将会影响我的一生。
《西游记》是一本好书,我希望大家都来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