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午时,我们上自习课,我拿出爸爸刚给我买的《西游记》,这部书的作者是著名的作家吴承恩。他写出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从前,从一块石头里蹦出一只石猴,它来到了一个花果山,看见一群猴子不明白干什么,它上前去问了问,它们说:谁要是跳到了这条瀑布里去,谁就当我们的大王,然后它来到索桥上,它像飞一样跳进了瀑布。它在瀑布里的石碑上看见了一行字“水帘洞”它跳出去给大家说:这个瀑布叫“水帘洞”,然后大家封他为“大王”。过了几天,他觉得自我没有法术,很着急。有一位老猴子,告诉他,山上有一位法术高深的人,你去跟他学习法术吧!它来到山上跟着师傅学了许多法术,他回去的时候,小猴子们把事情告诉了他,他把妖怪打死了,之后他取名“齐天大圣”然后把玉帝给惹恼了,把它捉上了天炼成“火眼金睛”,以后,如来佛把他给压在山下,观音菩萨说:“有一位高僧会来救你。”然后,唐僧来把他救了出来,他们在高老庄,流沙河认了两个师弟,经过了千难万险,最终取得了真经。
孙悟空做事坚强、有恒心、有毅力深深打动了我,我明白了做事要努力,要有一种不达目的不休止的决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