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服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其中,唐僧是最重要的人物。她是其他三人的师傅,共是取经队伍中的核心人物。没有他就没有这次取经活动;没有他,这次取经活动也无法坚持下去。无论是取经过程中招送多次磨难,唐僧永远没有退缩,他一直坚持自己的目标。他这种坚韧不拔、不轻言退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孙悟空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他机智勇敢又灰币好闹。最重要的是,他敢于一切困难斗争,绝不退缩低头,它具有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横扫一切妖魔鬼怪的大无畏气概。在取经途中,他凭借自己的勇敢、机智、坚强多次就大家,
猪八戒,好色好吃好玩,他是一个普通人,可以说,在书中,他是孙悟空的反面,可是,取经队伍,同样也少不了他。可见,小人物,有时也有大作用。
这就是我写的西游记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