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用淡淡的文字,悠悠的叙述将我领进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老北京,在娓娓动人的真挚叙述中抒发了对童年的缅怀和对人间温暖的呼唤,不但写得亲切动人,而且每个故事都能令我思绪起伏,多种交集的感觉同时在心头涌现英子的世界是单纯的,充满疑问的,她和被人们认为是疯子的秀贞结下了友情,;和“小偷”写下承诺,认真“小偷”讲故事······透过英子童稚的双眼,我们看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虽然童年是天真的,却道尽人世复杂的情感。这本书让你看完了放不下,还要看一遍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