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海蒂》的故事,我知道了海蒂的心地善良、聪明活泼。
故事是这样的:小海蒂从小失去了父母,一直被姨妈抚养,姨妈因为要出去工作所以就把小海蒂送到了山上和脾气暴躁的爷爷生活在一起,她慢慢的喜欢上了这里,他用自己的善良融化了爷爷冷酷的外表,又给彼得的外婆读诗词,还教会了彼得认字,让残疾的克蕾拉高兴,还让她恢复健康。
我喜欢小女主人公海蒂,因为她帮助过许多人这很值得我去学习,我还喜欢外婆,因为她眼睛看不见,还没有放弃生存下去的希望。我还喜欢海蒂的爷爷阿鲁姆大叔因为他也改过了自己以前的对人冷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