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有许多课外书,其中就有丑小鸭这个故事,我很喜欢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描写了一只丑小鸭,生出来就很丑,身边的人都不喜欢它,包括自己的兄弟姐妹和父母,处处受人排挤,于是它就离开了这个温暖的家,从此开始了孤独的流浪生活。
丑小鸭经历了很多危险和挫折,它要忍肌,挨饿,受冻,可是它始终没有向困难屈服,它在湖里划过了冬天,划来了温暖的春天,忽然有一天,它发现自己也能够飞翔,仿佛一夜之间,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读了这篇童话故事,我明白了只要像丑小鸭一样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不要被困难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