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精灵》讲述的是住在阁楼上生活的小精灵的故事。在带阁楼的乡下老房子越来越少了,终于因为一条铁路要穿过,世界上最后一批阁楼精灵失去了栖身之处。不得已,这个庞大的精灵家族在三百零八岁的精灵奶奶的带领下,开始了艰难的迁延。一路上相随的还有一群老鼠和一个世界上最笨的笨巫婆格里格。在颧鸟的帮助下,他们如愿以偿地到达了梦中的天堂——精灵谷。可精灵们又开始怀念和人类相处的日子。于是,一个翘鼻子小精灵,骑在一只乌鸦的背上,朝着遥远的霓虹灯闪烁的城里飞去。
读了这篇《阁楼精灵》让我懂得了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要有关爱之心,不要伤害任何东西,因为他们也有生命。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