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精灵》讲述的是一群阁楼精灵的奇妙旅行,这本书的作者是汤素兰,她曾经写过其他有名的书,比如《挤不破的房子》等。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勇敢、坚强。故事中阁楼精灵听说自己现在的家,阁楼要被盖成城市,这可是一个坏消息,因为阁楼精灵是不能住城市的,于是就打算去一个叫精灵谷的地方,那里是非常适合精灵们住的家,但是他们听说要想去精灵谷必须翻过九座山、越过七条河,不过没有一个阁楼精灵不想去,因为他们勇敢、坚强,再多的山也能翻过,再多的河也能越过,最后,他们真地到达了精灵谷。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快乐,这本书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