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年初就已经大名鼎鼎,幸运的是我年末终于把它翻开了,很难得有一本如此吸引人的“成功学”书籍。
这本书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作者没有一味地吹嘘自己,或者夸大自己如何战胜困难走向成功,语言非常平实质朴,但却让人目不转睛,让我想起了季老的《留德十年》,对于生活中的挫折磨难回忆时十分平静,读者却看得惊心动魄。
作者关于生活和工作的原则的总结相当中肯,我从网上找了两个关于作者观点的视频,第一个视频可以概括《原则》的主要关于人生的观点,第二个视频是基本的经济学入门(据说各种语言版本全球流传,很受欢迎),讲的非常清晰透彻,第三个视频是英文版的,有意向提升英文的朋友可以直接看第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