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许多爱好:画画、弹琴、唱歌、运动,而我爱家乡和爱读书。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那些绿盈盈的草。夏天,我们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仰望蓝蓝的天空。噢!那蓝蓝的天,绿绿的地,红红的花,我们的心醉了……哼着无调的小曲,那美好的遐想啊,就像那飘忽不定的白云。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小河,虽然家乡的小河没有什么特别,但它毕竟陪伴我度过了童年的快乐时光。春天,河水清亮,甘甜,缓缓的流着,显得平静,诱人。河岸边草木发出新芽,开着各种野花。水里的鱼儿在游来游去,欢乐地吐着水泡,水中荡起一圈圈的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夏天,只要下过几场暴雨,河水猛涨,河水的脾气会变的非常暴裂,汹涌的波涛冲击着河岸上的岩石,昏黑的河水裹着大量泥沙,就象一条巨大的黑龙。秋天,河水逐渐消退,水也清亮了许多,河滩上的菊花白茫茫的一片,在秋风的吹拂下向远方飘荡。冬天,河水变小了,绿莹莹的像一条美丽的带子,透过清澈的河水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经过河水冲刷的石头有各种颜色和花纹,来游玩底人都要拣几个回去作纪念呢!
当北国大地冰封的时候,故乡便银装素裹,小河边柳树垂下柳丝,十里长堤,好似一座巨大的象牙雕塑,美得像一幅画,像一首诗,令人陶醉。许多人用笔赞美它,就连小小的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欢,想去讴歌它。
家乡,我美丽的家乡!你是我成长的摇篮,幸福的乐园。
我也爱读书,每当我拿着一本新书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种栩栩如生,会说话的美妙的东西进入了我的生活。在书中,我和尼摩船长驾驶着“鹦鹉螺”号畅游海底两万里;和弗格森博士乘热气球横跨非洲探险,度过气球上的五星期;跟福克绅士历尽艰辛,八十天环游地球。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伤心落泪,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而拍手欢呼。
后来,我又接触了许多小说。《红楼梦》带我进入人物众多,亦忧亦喜的贾府;《三国演义》带我进入勾心斗角,智慧多多的战场;《西游记》带我进入烟云腾飞的人间仙境;《水浒传》又带我踏上好汉云集的梁山 从书中,我领略到了祖国语言文化的精髓,领会到了文学的无穷魅力,是它们伴我度过了多梦的花季。
用心灵去读书,用心灵去领悟书的美好境界!我爱读书!书将伴我一生,它永远是我人生旅途中的良师益友。
我爱读书和我的家乡,现在也爱,以后也会继续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