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一幅画,时间是画纸。历史是无数的浪花,时间是一条河流。历史是绚丽的花朵,时间是一座大花园。历史是繁星,时间是蓝色的天幕。历史沉睡了,但时间还醒着;人类迷茫了,但时间清醒着;社会庸俗了,但时间却没有;你我厌烦了,但时间很细腻;时间改变了历史,时间改变了人类,时间改变了社会,时间更改变了你我!从远古的历史中,从人类的卤莽,从工具的匮乏,从国家的不统一,到现在文明的社会,到现在的发达技术,到现在的中国兴旺。
时间就是最大的功臣,时间是每个人都有的东西但也是每个人都没有的东西,更是每个人最容易失去的东西,时间是属于每一个人的,但也是潺潺溪流,一去不复返的。每个人曾都拥有过时间,但大家却没有好好的去珍惜它,让它与我们的无知一起漂走。
就如书中的“流浪汉”,他小时从未好好的珍惜过时间,从未好好的学习过,到大了依然只知道玩,并把他的家产都给败光了,导致了他一贫如洗。这里的“流浪汉”正如小学那不懂事的我,不知道时间的美好,时常,时间就从我的指甲缝里溜走而我全然不知。小学里,放学早,作业一般,而我应此就对自己很松懈,写作业时三心二意,一边写作业,一边看电视或者吃东西。一丁点的风吹草动,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力,我的心思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比如说:我现在要写语文作业,明明半个小时就可以写完的,而我却要1个小时或者更多的时间来完成它。这个“流浪汉”用尽他的时间后,他恳求时间老人再给他一次机会,于是时间老人又给了他一次机会,但他依然死不悔改,依然游手好闲,不好好学习,浪费时间,空玩了一辈子,到头来一事无成。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时间是多么得可贵,而有些人却一而在,再而三的不珍惜时间,让机会流失。赫胥黎说过:“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个小时;时间也是最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个小时。”是呀,我们没个人每天都用有24个小时,平等的时间,效益却不是平等的。有的人充分的利用了这24小时,从中收获很大。而有的人则是匆匆来也,匆匆走也,什么也没有收获。两手空空。巴尔扎特就在临死前,还要争分夺秒。1850年的秋天,巴尔扎特问医生还能活多长时间,半年?不。六个星期?不。最后巴尔扎特自己说:“至少六天,我还能把提纲写写、还可以把已出版的10卷校订。”医生让他写遗嘱,可他却把医生的忠告抛在脑后,仍日以继夜的工作,直到他与世长辞。
他为了他的写作,在临死前仍然争分夺秒。而我们现在,拥有的东西很多,抓住时间的机会也不少。比如:在你等人的时候,你可以拿出一本书出来看;当你等车的时候,你可以背背英语单词,或课文;在你做在车上的时候,你可以欣赏车窗外的景色;在你临睡觉的时候你可以看一则短文或小故事……如果你每天都节省20分钟的时间来,那你一个月就节省了10个小时,那你一年就节省了120个小时也就等于5天。但你如果浪费了,就会是失去了一大笔财富。
现在我们的社会是丰衣足食的,并且还很美好。
每天我们从睡梦中醒来,坐着公车,匆匆忙忙的赶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经过一天的劳累,我们再一次的等待着公车,等它,把我们载回我们的安乐窝。在等公车的时间里,时常会等好长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我们会感觉时间就象风烛残年的老爷爷。但是如果你再这个时候捧上一本书,那你就会感觉时间象在进行200米接力赛一样跑得飞快。
你们知道吗?司马迁写《史记》花了20多年;李时珍写《本草纲目》花了近30年;哥白尼写《论天体的运动》花了30年;达尔文写《物种起源》花了22年;歌德写《浮士德》竟花了60年;马克思写《资本论》花了40年。可见著名人物的成就是用时间换来的。我们是不是也应该用我们的时间来创作出荣耀来呢?是不是更应该珍惜时间呢?
现在我们的社会是富裕了,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时间,那你就会跟不上社会的脚步,你还是会很贫穷。所以,请大家珍惜时间,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