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10
星期一那天,老师把《奋发有为建小康》这本书发给我们。里面讲了三个主人公:龙娃,小英,兔博士。这本书讲的是兔博士带着龙娃和小英,到世界各地进行环保调查,遇到灾区人民,就进行捐款,一边走还一边听兔博士演讲知识。
我仿佛就是他们三人中的一员,积极开展环保活动,还捐款给生活困难的人家。世界各地进行调查,一边调查还一边听兔博士演讲,微风吹过来,好像在说:你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阳光照到地上,好像在说:你真笨,这样到处乱花钱,我看你连作业本都买不起,像我那样,总是晒穷人,让他们早点被晒死,这样也能不让政府烦恼了,哈哈哈……我想:如果这样的话,那太阳也不用再晒了,因为如果我们不捐款,他们也会被饿死的,不是吗?所以说太阳讲的是大错特错的。
如果每人都像龙娃,小英,兔博士那样,那地球上便不会有穷人了。我们应该学习龙娃,小英,兔博士那样助人为乐的精神吧!读书心得体会200字篇8
这天,当我阅读《童年的馒头》后,我明白了母亲的疾苦,她们是多么的劳累呀!
从我们刚出生起,从一个还不会说话的男孩到刚毅勇敢的少年男孩,哪一些不经历着风吹雨打的考验啊?对,是我们的母亲,她们每一天都在辛辛苦苦地挣钱,养育我们长大成人,其实我们的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盼我们成大器。
在时光的流逝中,我们是否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所以我今后要多多报答母亲对我的养育之恩,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我体会到了母爱的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着一些伟大。母爱它就像一股暖流,渗入了我们的心肺,母爱它就像一副翅膀,带我们飞向高远的未来。
啊!多么伟大的母亲,它就像《童年里的馒头》一样呵护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