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好奇,我打开了《小王子》这本书来看,虽然一开始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可现在的我,却觉得正如书中所说的:水对心是有益处的。而《小王子》就像水一样让我的心灵清澈透明。尤其是它那含情脉脉,又带有淡淡的哀愁的表现手法,更令人读起来回味无穷。
他,是一个拥有着一颗小小的星球的人,星球上有两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还有一些讨厌的猴面包树与一些单调的花。他伤心的时候,就爱去看夕阳,他曾经一天中看了次夕阳,因为只要搬着小凳子挪几步,就能每时每刻的看到。而他,就是这么一个孤独的、每天追着夕阳跑的小王子。
不过后来,小王子爱上了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花,他认为这是一朵独一无二的花,她很骄傲,同时也很招人怜悯,她在谎言被揭穿以后会反复咳嗽。可后来,他却因为玫瑰的一次恼怒而对爱生起怀疑,于是便离开了自己的星球,抛下了她,开始了自己的旅行。
一路上,小王子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人,如没有一个臣民的国王、爱虚荣的人、自相矛盾的酒鬼、只知道数星星商人、地理学家……最后来到了地球。
后来,小王子还驯养了一只狐狸,当小王子看到了一大片与他的玫瑰一模一样的花时难过极了,狐狸安慰他:“被驯养了就是独一无二的,本质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应该用心灵去追求真理。
人类是万物之灵,然而当人自作聪明时一切都有可能走向反面。在生活中,我就办过这样的事。一次,一只小鸟飞到了我家的阳台上,被我捉住了,我看它身上净是土,脏极了,便弄来一盆水给它洗了洗澡,洗后我看它身上湿淋淋的,怕它感冒,于是又用吹风机在它身上吹了又吹,把它身上的毛吹干后,我才发现那只小鸟瑟瑟发抖,不一会就冻死了。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例如:一些爱美的阿姨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不是通过运动,而是乱吃减肥药或者不吃饭,结果弄得一身病。还有不法商人,为了自已挣大钱,把又青又涩的大枣浸泡在药水里,使它们变得又红又甜,把“瘦肉精”注射到活蹦乱跳的小猪体内,这些违背自然之道的事情给老百姓带来了直接的危害,多么令人气愤呀!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遵循自然之道。我想:如果人人都遵循规律,那么这个世界该多么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