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这本书最近好像很火,于是我也跟着大鱼上饭买了一本《简爱》,心中不禁引起了一些疑问:《简爱》真的这么引人入胜吗?买来后不看不知道,一看却爱不释手——它可以教会我们如何分辨善恶美丑;教会我们如何做人;还可以照出我们身上的不足,让我们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下面请听我来为你介绍吧!简是一个孤儿,从小被她舅妈收养,受尽了虐待。特别是舅舅的儿子约翰,是一个又胖又壮、横蛮无理的小家伙,每次都无缘无故的打简,简的舅妈不仅看到不制止,而且还支持儿子的野蛮举动。最后简是带着一肚子的气离开了舅妈家到了罗沃德学校,结识了海伦。彭斯,并成为好朋友。可悲的是善良的海伦。彭斯因病去世了,简十分伤心。但过了不久,简听说里德太太生命垂危,简却忘记了里德太太的一切不好,毫不犹豫的回到了简曾恶厌的地方。当简看到里德太太时,剩下的都是对舅妈的伶悯之情。在里德太太临死前告诉了简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三年前,简的叔叔给里德太太写了一封信:‘夫人:烦请惠请我侄女简爱的地址,并告知其近况。目前我家境富裕。我未娶无后,甚望有生之年将她收为养女,并在死后将全部财产馈赠与她。顺道敬意。
但因里德太太当时非常讨厌简,不想让简走运,过上好日子。所以里德太太给简的叔叔回了一封信,说简伤寒病死了。就是这样,让简失去了一个变命运的机会。然而,简没有计较这些事,还不停的安慰里的太太,让里德太太把这些事忘掉。简非常希望能和舅妈和解,可是里德太太直到死也没有改变对简的看法,这使简很无奈。从这件事中,我看出了简是一个宽容大度、不计较小事的人。我们一定要学习简的这种宽容大度。让我们用信心、用勇气去面对一切,为我们的人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