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日本著名作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黑柳砌子的代表作《窗边的小豆豆》后,我就喜欢上了巴学园,喜欢了小林宗校长。
书中的小豆豆是个不懂规格的孩子,因为淘气在一年级时就被退了学了,所以才来到巴学园。巴学园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究竟是怎样的校长能容忍这些调皮?带着好奇,我就迫不及待地往下看,终于找到了答案。
这样一所特殊的学校,它的主人——小林校长的确很特别。他很有创意,会想到用废弃的电测改装成上课的教室;他尊重孩子,很有耐心,连续听6岁的小豆豆说4个小时的话不打哈欠,我不由得对她肃然起敬!他还专门安排了个子矮小的高桥君金心安排了运动会,让高桥君觉得再别人眼里我很特殊;的念头消失,把欢乐和笑声留在心田。
小豆豆多么幸福啊,能遇到这么棒的校长,可是我们平时的规矩太多了。我们常常因为做错事受到惩罚,却找不到解释的机会。很多时候也没人像小林校长那样,微笑着面对我们,让我们自己学会处理事情。
哦,我也想去巴学园!想去听小林校长的教悔,先去享受他的“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