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几天前,我和父母一起读了一本名为窗边的小豆豆的书。这本书是我五年级儿童节送的。我感到很幸运。这本书选择了我。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二战中小学时的一个真实故事: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小林校长经常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在小林校长的爱和引导下,在普通人眼里,怪的小豆豆逐渐成为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友好随和的教学方法让这里的孩子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看完这本书,我感到幸运!小豆豆好奇地跳进厕所……那可爱的顽皮让我笑了;小豆豆的同学也是她的好朋友,不幸去世了。她的好朋友牧羊犬洛基和不见了,巴基斯坦学院被二战中美国飞机投掷的燃烧弹烧毁……让我感到流泪;小豆豆和同学们的友谊感动了我……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能让我感受到我们过着多么平静的生活。校园里有多幸福,不用担心吃穿,不用担心战争和空袭······这是我珍惜我们现在和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