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这样一本书,书中记述的是作者美好的童年生活。她接受着我认为历史上最独特的教育,她在巴学园中快乐成长,她拥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对残疾的孩子更不会轻视,而是和他们一起玩耍,长大后,她为了纪念曾经的校长——小林宗作先生,写了这本让我印象深刻的书,我相信很多看过的人已经猜出来了,对!这本书名为《窗边的小豆豆》,而它的作者就是主人公小豆豆——黑柳彻子。
为什么对这本书印象深刻呢?因为我对主人公也就是小豆豆和她的生活感到羡慕。我看到的小豆豆天性活泼,喜欢探究,富有好奇心,并且十分热心乐观。她的同学是一位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症的人,她努力帮助那位同学完成那位同学一辈子都不可能完成的心愿,还有一次小豆豆的狗和小豆豆玩游戏,但没有控制好情绪结果狗狗咬伤了小豆豆的耳朵,后来小豆豆不仅没有怪罪狗狗还请求妈妈不要赶走狗狗。小豆豆的字典中好像没有“退后”这个词,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勇往直前,积极向上,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但我不仅喜欢小豆豆,还喜欢另一个重要人物——小林先生。他独特的教育方法,与孩子的“孩子”交流法和不顾一切负面声音创建了巴学园,也创造了一个伟大作家的出生,我相信每一个看到黑柳彻子描写的小林先生的孩子都会喜欢他,并且都希望有一个这样的校长,不!是这样一位“朋友”。
我很喜欢小豆豆。在生活中,我不如她的活泼可爱,也没有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更没有她如此面对现实的勇敢,现实中的我总是喜欢知难而退,不愿去解决一切难题,所以我想向她学习,做一个百折不回永不放弃的孩子!
这便是我介绍的书和介绍这本书的原因,希望大家可以找来看看。读完这本书,我有一种冲动,我想跳进这本书中当一回小豆豆!虽然这是想象但我正为这种愿望,想成为小豆豆这么棒的人而努力,我相信你也是,就让我们一起努力,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