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了《窗边的小豆豆》这一本书,每每想起小豆豆就想起了儿时的我。
小豆豆在一年级时因为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就这样聪明活泼、顽皮淘气的小豆豆,在巴学园——电车教室开始了她的学习生活。小林校长,用他的爱心、耐心和童心,把巴学园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小豆豆就在巴学园里一天天长大了。
那里有小豆豆和同学们快乐的身影,开心的笑声……每一天都要在小林校长的带领下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的美味饭菜。
每一个人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在那里,没有歧视,没有嘲笑,有的只是平等与爱心,宽容与真诚。童年是最开心的时候吧!看完这本书我便深深地陷入了回忆:小时侯坐在地上耍赖的我、为一件事就开心的不得了的我,无论遇到什么都没有烦恼的我……我在这本书里找回了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
真心希望我们的学校、天底下所有的学校也会成为像巴学园一样的——没有歧视,没有嘲笑,有的只是平等与爱心,宽容与真诚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