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5
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写出了我们童年的天真,童年的快乐。给了我无穷的启迪,让我谜上读书,懂得了文化的韵律,提高了我写作的兴趣,直到现在我还常常回忆起那书中无穷的韵味。
我真羡慕书中小豆豆那个学校,他们在电车教室上课。学校充满活力,处处给人自由;每天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任其选择,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特长。比如:“每天的位置可以随便坐,想坐哪一个位置就坐哪一个;每天早晨,老师今天要上的课程定在黑板上,自己给自己上课;学生还可以自己选择上自己喜欢的课,上课时无拘无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发表自己的见解,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个小朋友的潜力”,真正体现出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我们的学校和小豆豆的学校真是大不相同。每天上固定的几门功课,无论是自己想学会还是不想学的学科都要学。很多的知识是机械记忆,给我们充分发挥想像力的机会太少。我们真渴望像小豆豆一样,在学校里呼吸阳光的气息,无拘无束的成长,像雄鹰一样遨游在“知识的天空”;渴望能像他们一样,每学期都能开一次别有意味的运动会,展示自己的特长;更渴望也能像小豆豆一样在电车教室里学习……,展开想象的翅膀。
我可真是喜欢这本书,崇拜这位作家是多么了解我们儿童的心灵,写出了儿童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