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感恩的心》有感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时,我就被他温馨的封面所吸引了。它没有华丽的包装,也没有新潮的字体,只是四个扣人心弦的大字“感恩的心”,行云流水。特别是那一盏蜡烛闪烁着一种令人温暖的感觉,把我带进一个充满爱的世界。特别是用行楷写的“感恩”二字,洒脱中又有一种庄严的感觉。
书的开端写了8页纸的序,整本书用了十大板块来写感恩,从感恩朋友到感恩对手,从感恩父母到感恩儿女,从感恩幸福到感恩挫折,从咿呀学语到风烛垂暮……几乎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感恩。通过一个个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了什么是感恩。让我不禁为之一震,竟然在生活中有这么多事物需要感恩,以前我总认为只有老师、朋友、亲人需要感恩,知道读了这本书才发现,我一直都处在知恩不报的那群人中。常怀感恩心,一生无憾事!
感恩伴我们一生的父母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能够享受这世界的丰富多彩,我们从咿呀学语到成家立业,他们为我们操碎了心。当我们一天天长大的时候,他们却在一天天的衰老。我们又有多少次回报过他们?当我们在外面大肆挥霍的时候,他们有可能在家中就着咸菜啃着僵硬的馒头又混过一顿。记得彭城老师讲的故事,那是无数为人父母的写照,同样那些无情子女在我们身边也是随处可见的。感恩父母从此刻开始,不要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时候。
感恩付出不求回报的朋友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朋友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二个温馨港湾。一个好朋友可以使你的生活中多出许多道路,少去许多坎坷崎岖。当我们在遇到困难时,总能在几个朋友的关怀下度过难关,朋友总是在我们不知不觉的帮助下给予我们最诚挚的关怀。朋友是我们成长中的一面坚强的后盾,感恩朋友!
感谢强迫你前进的对手
康熙在一次宴会中举起酒杯说道:“这杯是感谢鳌拜那些乱臣贼子的”,大臣不解,“没有他们的乱,哪来我们天下的安”康熙又说道,“他们锻炼了我,让我这个皇帝位坐的更稳。”是啊,竞争对手带给我们压力,创造的竞争范围,没有他们也许我们还停留在原先的地方,是他们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告诉我们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只有不断的努力向前才不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感谢给予帮助的陌生人
有这么个故事,一个男孩因为债台高筑而不敢回家,他母亲写了一封信“你不会来我也不活了。”可是她却忘记了贴邮票就匆匆投了信,好心的邮递员们一个个竟然邮递了过去,那男孩打开一看,顿时泪流满面:“回家去吧,你妈在家等你呢”、“不要伤心了快回去吧”那信封里的钱有10块的,有5块的,有1块的,还有角票和许多硬币。只有他自己知道,爱是有许多人一程程传递过来的,就像一种生命的接力。现在他已经是北京公司的总裁,和善而乐于助人,似乎他开的公司不是为了赚钱的,只是为了雪中送炭。直到现在他还记得那个雪夜的情景。有时陌生的一次帮助,能够点亮困境中人的心灵啊!……
需要感恩的人太多太多了,感谢伤害我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的心志;感谢欺骗我的人,因为他增进了我的见识;感谢遗弃我的人,因为他教导了我应自立;感谢绊倒我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的能力;感谢斥责我的人,以为他助长了我的智慧;感谢藐视我的人,因为他觉醒了我的自尊……想象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学会感恩珍惜,这样你看上去才能有好的起色,你的脸上才会充满由心里所发出来的知足和快乐。会感恩的人,才是积极乐观的人、主动进取的人、敬业乐群的人。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去感恩,他们组成了我们这个缤纷的社会世界,让我们能够在短暂的一生中品味出人生百态。没有感恩的人生是平淡无味的,一杯美酒需要我们怀着感恩之心才能品出甘醇;一幅画卷需要我们怀着感恩之心才能看出意境;一首诗歌需要我们怀着感恩之心才能读出韵味;一次生命需要我们怀着感恩之心才能感觉出其中的曼妙多姿与他人对你的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合上书,走出去,去感恩蓝天,去感恩大地,去感恩太阳,去感恩每一个有缘相识的人。常怀感恩心,一生无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