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圆明园的建造花费了整整两代人民的汗水与心血,甚至是他们只会的洁净与璨璨的文明,就这样毁于一切。
英法联军的横行霸道,正因为当时中国人的兵器落后……我恨!恨当时的清政府!我恨!恨当时的中国人不团结!我恨!恨当时英法联军打开圆明园的大门时,看见了那些除了咸丰留下的人,其余都逃到别处去了。而且没有哪一个人敢站出来反抗英法联军!—这更让我体会到了当时中国多软弱啊!
这帮可恶的“魔鬼”虽然把圆明园占了!也毁了!但是,他们无论怎样放大火烧三天三夜!也会不掉他们自己的罪恶!
古人说得好“国家落后就要挨打。”圆明园地下室的洋抢没人加工,显得就要挨打!我认为,身为中国人就应该记祝记住!别再让侵略者们“有机可乘”
你知道“火烧圆明园”的事件吗?看完后,我不由的升起了烦恼与惋惜之情。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圆林,圆明园不但建筑宏伟,精美。园中还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在1860年10月6日时,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入圆明园。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还为了销毁罪证,在园内放火,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
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任意破坏,为所欲为。他们毁掉的是什么?是多少年中国人民只会的结晶啊!现在却被他们一把火给毁掉了。他们的残暴和野蛮将永远刻在我们心上,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当初你们是怎样来屈辱我们的。我们要让你们知道我们中国是不好欺负的!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在书上看到的:铜牛头,铜猴头和铜虎头。书上说:这三样东西原本是就是圆明园中的十二生肖喷水池里的牛头,猴头,虎头啊!现在却要花数千元的价格从拍卖场上买了回来。这是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当时的中国很埃所以才被话了这么多的钱买回来。这本来就是我们国家的东西,却还要这样做。这都是那些侵略者的残暴和野蛮与当时清政府的造成的呀!
如今的圆明园已经被侵略者掠去了昔日的辉煌,想到这里,我感到了无比的愤怒与无限的惋惜!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一文,我虽然有对侵略者的仇恨,可也有对清政府的叹息……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始建于康熙46年﹙1824年﹚,经过150余年的精心建造,才建造完成。可这150余年的建造精华,就在英法联军三天三夜无情的大火中毁于一旦……
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垣断壁,再也没有了昔日的辉煌。那金碧辉煌的宫殿呢?没了,被英法联军砸塌了;那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呢?没了,被英法联军烧毁了;那上至先秦,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珍宝那?没了,被英法联军抢走了,那象征着热闹街市和田园风光的“买卖街”,山乡春野呢?没了,全部都没有了!
这些罪证一方面体现出了英法联军的可憎,另一方面更体现出了清政府的。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清政府签下的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一个胆小懦弱的“老鼠”;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1年9月18日那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使3000多万东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国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卢沟桥事变,是中国人陷入了艰苦的八年抗战;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51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对对我国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的大规模屠杀……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清政府的无能和国家的懦弱!
时过境迁,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一条东方巨龙屹立在世界的顶峰!
1946年,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一颗原子弹,开启了国防科技的新篇章:1966年中国又成功发射了装有核弹头的“地地”导弹;1967,氢弹升空并爆炸成功;而后2003年10月、2005年10月、2008年9月,“神五”“神六”“神七”相继发射成功。这三次火箭发射,一次是载人飞行,一次是多人多天飞行,一次是太空行走。中国的科技飞速发展,很快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汶川地震,山崩地裂;非典肆掠,冰冻雪灾。每每在危难时刻,中国人从来都没有害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从上到下拧成一股绳,勇敢地战胜了各种灾害。金融危机袭来,中国人民也显示出强大的国力,从容应对……,请问,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