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读后感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的光尘,我们是比在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时候就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你被失望拖进深远,你被疾病拉进坟墓,你被挫折践踏得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讨厌,被怨恨,被放弃。但是我们却总是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弃的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地努力着。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它们变成无边黑暗里的小小星辰。记得对于我们自己我们是重要的——题记
文中说过“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我们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们的身分可能很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要。”是的,每一个人都必须有着这种勇气去承认自己有勇气说着自己对自己的重要性,不管你是不是贫穷残疾或者更差,也许你的外表很难看让你觉得你的人生没有价值,但这代表不了你自己对自己不重要,当然你对他人也一定会有不一样的重要性。文章的开头说过三个我不重要,是啊,绝望的人不就是一直说着自己不重要吗,人活着就必须要有希望,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人需要你的帮助!
对于我很重要,你想过有谁吗?从作者的文章中我看到了父母,因为三个假如:‘假如我不存在了’‘假如我生了病’‘假如我们先他们而去’是啊,父母曾经为我们操了多少心,她的双鬓以不知道有多少白发,他们为我们付出的是我们想不到的,他们会给我们这样的爱是因为我们有独一无二的血缘,是来自人世间最真诚的爱,从小到大的我们会变得有教养有成就不都有父母都帮助,难道在父母的眼里不是以为我们的重要才这样对待吗。
对于我很重要我还看到了伴侣,伴侣一生中会陪伴着你,也许你的伴侣会让你感觉幸福,感觉快乐。同时‘失去了妻子的男人,胸口就缺少了生死攸关的肋骨,心房裸露,随着每一阵轻风滴血。失去了丈夫的女人,就是齐斩斩折断的琴弦,每一根都在雨夜长久的自鸣……’这句话感受到了什么,伴侣的重要性,两个人缺一不可,缺一都会感觉到打心里来的疼痛。难道你还感觉不到自己很重要吗。
对于我很重要我还看到了朋友,朋友是跟你有着多年相知的人。‘与朋友相处,多年的相知,是我们仅凭一个微蹙的眉尖、一次睫毛的抖动,就可以明了对方的心情。’知己难觅,现在找一个知音很难。多年相知,多年相识的朋友也需要珍惜,因为这种朋友更懂你,这种朋友也许更会跟你分享她的喜怒哀乐,当然他也会跟你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只要你愿意。这种朋友也许更会在你有困难的时候挺你甚至帮你分担一下责任。这种朋友也许更会在你哭的时候真心安慰你。能够拥有这样真挚的友谊,你敢说你不重要吗。
对于我很重要我还看到了工作,工作是你以后进入社会必须要有的事情,你会知道你的重要性。‘我的意志向前延伸,直到地平线消失的远方……没有人能替代我,就像我不能替代别人。’你的命运是在自己的手中,是自己来主宰,你需要走进自己的梦想,走进属于自己努力的世界你会发现你是重要的,你是独一无二的。
‘我还不习惯嘹亮的宣布这一主张,我们在不重要中生活得太久了。’‘我听到自己的心脏在这种呼唤中猛烈的跳动’‘片刻之后,我听到山岳和江海传来回声。’作者说了三次我很重要,是的,我很重要,我确实很重要,尽管在这个世界上我是多么的渺小,但是在我的周围我可以是重要的。
‘重要并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对生命的允诺。’每个人都可以对自己说我很重要,但是却没有很多人可以对自己我很伟大,而事实上,伟大的人也是重要的人,因为伟大的人都认为自己很重要,认为自己很重要是一种自信,也是一种自尊。认为自己重要,是自己对自己的人生,对自己生命的一种肯定,期许和允诺。
‘只要我们在时刻努力着,为光明在奋斗着,我们就是无比重要地生活着。’这句话一直提醒着我只要我努力过奋斗过坚强过我还是可以在别人眼里很重要的活着,这也是快乐的,但是如果我连最起码的努力和奋斗都没做好,就不需要在眼里有什么重要的形象了,连基础的努力都没做好,还谈些什么其他的呢。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中不需要轰轰烈烈,平平淡淡就好,但每个人都会希望在别人眼里会是重要的,这样会让自己充满希望和努力斗志!在你的眼里,你拥有的一切一定很多,而你拥有的一切,你应该用一种乐观的态度相信他们都认为你是重要的!是不可缺少的!
也许你很平凡,也许你很普通,也许你没有办法让这个世界让你留下名字并永垂不朽,也许你没有一些辉煌的成就,但是你来到了这个世界,你就是重要的,上天给了你生命让你来创造不一样的奇迹,就注定了你的天空有多蓝。
如果真的看懂了这篇文章,你可能就看透了作者的心理,这也许是作者对生命的思考,对人性的解读,如果看懂了也会有种想要改变的冲动!如果你能理解并体会作者想的都是什么,我相信你一定会相信你自己是重要的,并在你以后的人生中创造不一样的精彩,为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努力奋斗。
我听过一句话:“最起初希望从中找到武器,通过攻击别人来捍卫自己;然而,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复咀嚼,我从中得到的不是武器,而是洗涤。我看到自己很多很多稚嫩的地方,却因为这稚嫩和无知重新爱上自己。我很重要。”
终有一天,你会离开这些你对他重要的人,走出小时候的世界,去闯荡一个更宽阔的天空。这篇文章,它告诉我们的是自信,是坚强,也许是我们从来没想过的,却又的的确确存在于我们身上的东西。我知道,总有一天,有机会‘让我们昂起头,对着我们这颗美丽的星球上无数的生灵,响亮的宣布——我很重要。’
是的,在我的世界!我很重要!